廢了这魚

从此,我要做个大胆的人!

【ROZA】雪夜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ooc预警!刀子预警!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  三周年庆典

  

  “耶!今天是什么日子呢?六期生的三周年的日子。”staff1举杯,激动的宣言。

  “恭喜恭喜。”众人附和。

  “来,今天大家都到齐了,你看有八木迪之、度人、阿萨、罗…”

  突然停顿,余光瞥向阿萨,心情沉重了许多,脸上依旧保持着笑——哭笑。

  “罗…‘罗敷有夫’的我们不是吗?”staff1用开玩笑的语气,企图掩饰刚才的尴尬。

  “诶,谁和你是夫妻啊?我们的关系可谓是情同手足啊!”八木接话。

  一番逗乐,博得众人欢笑。

  “来,让我们举杯,好好度过,这个美妙的夜晚吧!”

  起哄声接连不断…

  阿萨,看着大家放飞自我,笑容满面。转头瞥见窗外,“下雪了啊…”

  “哟,看啥呢?”一只手搂住了阿萨的脖子,一股酒气扑面而来。

  “滚开点,你个酒鬼。”阿萨用手推开八木的脸,做出嫌弃的表情,“不过,谢谢你了。”

  “啊?你说啥?我没听清。”八木笑嘻嘻的凑近脸,

  你是装的还是真没听见?阿萨内心疑惑,不过,他选择相信前者。

  八木见阿萨沉默,便把手里的酒杯塞给阿萨,“走吧,去喝酒。你看看度人,都喝嗨了。”

  阿萨被架着脖子,走向了人群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  路边的小巷

  

 解开手机锁屏,弹出对话框,消息却停留在了“19:25”

  “我要去聚餐,是公司举行的三周年庆典。我尽早回来。”

  “( ・∀・)好!”

  罗伊手不停地滑动,期待着下一条消息的弹出。

  “唉,在忙吧…”手机被随手丢在茶几上,“算了,去家里,给他个惊喜吧!先去洗个澡,香香的去见他。”

  “啦啦啦~”哼着小曲儿,乐呵呵的去了洗漱间。

  经过一番捯饬,终于,收拾好了。

  “对了,待会去买束花吧,不知道花店有没有开门,也点些外卖,估计他会开二轮,”

  罗伊拿起围巾准备出门,“对了对了,解酒药。”折返去拿。

  “咔擦”

  门被关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路途不远,罗伊选择步行。

  “下雪了…”罗伊伸出手,任由雪花飘落在手心,再看它们慢慢地融化。

  走在路边,花店,花店,目光搜索着。

  “啊!开了,真幸运呢。”

  推开店门,叮咚,“欢迎光临。”冷冰冰的机器声。

  店员停下手里的工作,抬头,营业专用的笑容,“你好,有什么需要?”

  “可以帮我用山茶花配一束花。”

  “山茶花?送给…”随嘴的一问,店员脸上的笑容僵住,“好的,麻烦等一下。”

  罗伊双耳通红,用近乎气声的回答,

  “对…”

  “哟,对了,有卡片吗?我想写点。”

  “嗯?喔,在这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下次光临!”又是那招牌式的微笑。

  “好的。”罗伊点头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呼~

  一阵风吹来,寒气从衣领钻入,罗伊不禁一个寒颤。

  “哇,可真是冷啊。”说着,手掌摩擦手臂,试图让身体暖和一点。面对寒风,一切皆为徒劳。

  罗伊看了看手中的花束,

  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嘴角勾起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呵tui,“真TM冷这个天,都怪你,搞砸了。不然,老子也不至于这个鬼天在这里蹲着。”

  罗伊寻声望去,三四个人蹲在路灯下,手指尖加着的烟,散着热气。

  罗伊突然警觉,收起目光,加快脚步。

  “喂,那位小哥,看什么?过来。”

  声音从背后传来,心扑通扑通的乱跳,手心里冒着冷汗,步伐再次加速。

  “喂!老子叫你,你TM装聋啊?”

  伴随着说话声,“砰!”,一阵嗡鸣,随即是头部的胀痛,刺痛着神经,眼前的光线暗淡下来,天旋地转,身体很轻很轻,缓慢地向一侧倾倒…

  意识模糊中,听见有人在耳边嚷嚷,

  “这是你TM自找的!”

  腹部猛烈地刺痛,难受,窒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      相遇

  “哟哟,切克闹!”八木拿着酒瓶,活跃着气氛。

  “嘟嘟…”阿萨的手机传来一阵振动,“你喜欢坐在高树下…”

  “哟,还用这个铃声。”staff2打趣的说。

  “懒得换,方便。”阿萨起身,“你给他们说一下,我去接个电话。”

  转身,开门就出去了。

  “喂?咋么了?我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“你好,请问是阿萨?”对面传来厚重的声音,让阿萨有些困惑。

  “我就是,你为什么会有罗伊的手机?”

  “你好,我是S市XX区的警察,我叫木禾。”

  警察?出什么事了?…各种问题,交织在心尖。

  “请问,能抽身到你急三急医院一趟吗?你的爱人罗伊现在人在手术室里抢救…”

  阿萨愣住,“抢救?什么意思,为什么在医院,他怎么了!”话语里充斥着愤怒。

  “你先冷静一下,不过请赶快到医院。”声音依旧沉稳厚重,也许有所预料,也许见多识广。

  “好的。”挂了电话,阿萨冲回包间。

  众人转头看向门口,阿萨慌张的神情,勾起大家的好奇心,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阿萨没理会,只是拿起帽子,又匆匆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二十多分钟后,

  阿萨赶到,看见门口停着的警车,内心被恐惧和臆想塞得满。

  冲到前台,“你好,请问…”

  突然有人靠近,打断了问话。从胸前的口袋里掏出小本,向他展示,证明身份。

  “你好,我是木禾警官。”一个瘦高的形象映入眼帘。头发是寸头,很精炼,细长的眼睛里,藏着尖锐的眼神,仿佛要被他看透。

  “请你和我到这边来,我会向你说明。”手摆出“请”的动作。

  “好。”声音夹杂着抽噎。

  两人进入一间空房间,像是医院的招待室。

  “来,坐。”

  两人面对面坐着,气氛有些尴尬。

  “我们在23:34的时候接到报警,说,有人被殴打。等赶到现场,只有你的爱人躺在血泊里。救护车将其拉走后,我们在现场勘察。”

  听到这,阿萨屏住了呼吸,神情略微显得呆滞。

  “我们在现场找到了这个…”

  木禾警官从一侧拿出一个礼盒,揭开盖子,一束花,一束破败,散乱的山茶花…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。

  阿萨的嘴微张开,嘴角抽动,话语噎在喉咙处,指尖变得冰冷。

  “对了,还有这个。”

  木禾警官递来一张卡片,倒扣过来的。

  “这是…?”

  “你看看吧。”

  砰!门被暴力打开,一名护士出现在门口,额头微微沁出的汗水,喘着粗气。

  跑来的。阿萨,正想。木禾警官起身迎接。

  “先缓缓,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木禾警官,病 病人,抢救无效…”

  “你先出来。”木禾警官将护士拉出门外,关上门。

  死抢救无效?字眼如针,扎着阿萨的胸腔,令人窒息。用牙咬着自己的拳头,想竭力制止抽泣。

  一连串泪水从他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,没有一点儿的哭声,只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。

  我要去见他…

  这念头在心底萌发。

  阿萨颤颤巍巍的站起身,打开门,木禾警官正站在门口。

  “让我去见见他!”怒吼声,吸引了过路人的注意。

  “让我去见见他…”阿萨抓着木禾警官的衣袖,头沉重的垂下,抽噎,“求求你了,让我去见见他…”

  木禾警官扶起阿萨,转头向护士示意。

  “请跟我来吧。”

  两人来到地下一层,没有人,冷冷清清。

  指示牌上写着“ 太平间 ”

  穿过一条走廊,来到一处敞亮的房间,里面有许多柜子,阿萨没心情打听干嘛用的,只是紧紧跟在护士身后。

  护士在一处盖着白布的床前停下,开口,

  “阿萨先生,这就是…”停住。

     阿萨擦去眼泪,整理好情绪,想让自己看着体面点。等到走近,罗伊就在这白布下方。

  “我可以看看吗?”声音颤栗。

  “可以…但请你做好准备。”护士流露出担心的神色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手在颤抖,内心害怕,害怕看见他这般模样。恐惧又诱惑。

  揭开头上的布,熟悉的面庞。脸上多了几处淤青。

  昔日的好友,也许也是恋人,如今成了这样,阴阳两隔。突如其来的打击,冲垮了精神的提防,心如死灰。

  阿萨用手撑住,让自己不瘫软在地上。

  不再看下去,也不忍再看下去。

  “先生,这里是遗物,请你收好。”——一条围巾。

  “谢谢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4     回 家

  处理好遗体后,阿萨疲惫的回到家中。带着那束山茶花与围巾。

  “围巾,你还留着…”

  围巾是阿萨在成为搭档那年送的,在冬天的时候,罗伊一定会带着。

  跌坐在沙发上,拿出那张卡片。

  “你好!阿萨(・3・) エェー。我是来自异世界遥远国家的王子罗伊•艾林伯恩。恭喜你三周年快乐!和大家待在一起,很快乐吧!有度人,八木…不过,那是在工作上,在家里,有我一个就可以了\(・o・)/!和你认识到现在经过了这么多年,从开始的腼腆,到如今的开放,我们一起经历过舞台上的光鲜亮丽,也哭诉过各自的经历。很辛苦,但我也觉得很幸运,很幸运在这里遇到了你。从慢慢地相处中,我终于得到我内心的答案——我爱你。”

  “真慢,傻瓜一样…”

  又开始呜咽,试图用手掩盖他的痛苦。

  “你,可真是个大傻瓜!罗伊!”嘶吼出来。

  “我也爱你啊!笨蛋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阿萨如同孩子一样放肆地呜咽着。

    哭得声嘶力竭,哭得整个人都蜷在一起,脸埋入双膝,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  “滚回来吧!我害怕黑暗,我好害怕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